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长滩岛的第一天 :KL->Kalibo ->Eurotel Hotel -> Sea breeze Cafe

10月7日,在这一天我们将展开5天4夜的长滩岛之旅。在FB的照片簿我把它命名为《绝世好宾之放假去长滩岛》。没放错名,只晒了一两天我就变成“ 宾宾”了。请叫我“Kakak"。

欢迎观看影片:

10月7日:-

一大清早就起床梳洗,再次检查行李。7点钟,我们就从Cheras往机场出发。8:15分抵达KLIA2。因为前一天已Web check-in,所以我们就直接到柜台check-in行李。一开始订购机票时,我们4人只买了来回20Kg的行李。到Web check-in时,我们又再多买5Kg的行李。还好我们我们有这么一招,要不然就要当场付钱或重新整理行李了。我们4人的行李刚刚好25Kg,再外加手提一个行李袋。行李里最重的还不是吹风机和盥洗用品。其实,可以不必带吹风机出门吧,留它在家就好了,跟本派不上场(出海时头发湿嗒嗒:冲凉后出门被海风得一头凌乱发型)。

把事情办妥后,就可以找地方坐下吃早餐等登机。
班机:AK608
时间:10.30a.m (基本上只有这一段时间)



10:45a.m, 飞机起飞了。我们迈入辛苦的海陆空的行程。


一开始,还觉得很兴奋很期待,慢慢觉得在机上无聊得很。没事干,只好自拍过时间。


暂停拍照。买份食物解一解嘴瘾。


超级迷你的鸡肉汉堡。

看吧,吃饱了还是没事干,继续疯疯癫癫拍照。

整个飞行行程就在拍照,吃东西,小睡一下和望着机窗外发呆度过。

当看到一片的大地时,就知道要到达Kalibo机场了。之后,飞机就降落在这一片绿油油的草地(Erm..还是稻田啊?)旁边的简陋的机场。

Yea~~到了!!

等待要下机去~
必须自己走下楼梯往大厅走去。因为在机上我们只拿到Arrival card,所以要向官员拿健康申报清单(Health Declaration Checklist )。填妥后,展示给官员看就能走进大厅。一进去,就乖乖跟着其他人一样排队。当天,大厅只有2名移民局官员在工作,所以需稍等一会儿。show出护照和刚才那两张纸给官员,就顺利过了关卡。一出柜台,就是领行李的地方,可想这机场是多么的小。领了行李步行十几步就到大门。

这一时候,你可看到许多拿着纸牌的当地人向你介绍和卖交通配套和网络预付配套。
已来过的朋友介绍我说要买Southwest的交通配套和Globe网络预付配套。
我和某人分头办事,他负责买交通配套而我就买网络预付配套。
不停提醒自己,自己也对着同行的有人说要买Globe。,结果,阴差阳错之下我还带着他去买Smart的网络预付配套。付完钱,电讯公司的SMS不停进来,一下子才发现自己买的是Smart。天啊!!我为何会这么笨呢?

我没有用过Globe。据朋友说好用。Smart呢?我还是劝大家买Globe吧!
在长滩岛的这几天我没能好好地用它。它一直断线要不然完全没有信号,就连在White Beach的免费Globe Wifi比它还要强很多。
我是向大门一出左边的摊子买的。 买5天还是7天的配套Peso400。可是我看她帮我按code买Data package是按 LTE299的。

Da~Ta~向Southwest成功谈妥价钱。

就是我身后的那个摊子。

我们一人是1125Peso。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未能搭巴士去码头。他们安排了一辆taxi载我们到码头。心想还不错哦~(不过回程时坐了巴士后,发现坐巴士比较舒服)
还是第一次会觉得搭巴士比车子来的好。
Vios后座坐3个成人是有点拥挤,还要坐整2小时的车程才到码头。

因为是买配套,所以码头费(100Peso)和环境税(75Peso)已经包括在内了。他们是一站式的交通公司,我们只需付一笔费用,他们将会安排妥当。

5点多,抵达码头。这时也有许多当地人走靠近说提供搬运行李的服务。可选择要或不要的。
如果要他帮忙搬运行李就记得给小费咯。




我们只需坐10至15分钟的船就能到达长滩岛的码头。
5点17分,我们真真的踏入长滩岛。

一走出船看到清澈的海,一切都值得。



之前已经爬网知道要给搬运工人消费。我们4个人就只有两个行李,我就拿了40Peso给他,结果他不收。他免费帮我们吗?你想得美。他嫌太少要求100Peso。就给了他,免得误了行程。

之后,Southwest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到小货车。我们坐小货车去酒店。

大概坐了10-15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可以歇息一会儿。
这一次是住Eurotel Hotel在Station 2,靠近麦当当。

Eurotel Boracay
SitioManggayad,BarangayBalabag
Station2 Boracay,Malay
Boracay
5608 Philippines

2间Studio room 5天4夜共RM1613.58
平均一间是RM806.79 ;平均一个人是RM403.395
Check-in时要show出护照和附上一间房1000Peso的抵押金。

在出发的前一晚在FB看到一篇PO文,我们就联络了Kenneth。他安排了当地的导游给我们。所以在我们到酒店没多久他就上门来找我们。我们询问了价格和向他订了第二天的行程。出门时,查看了天气报告展示星期四是晴天,那我们就决定安排这一天出海(island hopping)。毕竟,10月份是雨季,怕下雨耽误了水上活动。Kenneth还说在我们出发的之前长滩岛才有台风。如果台风来袭,我们只能关在酒店了。呵呵~(不过,上天很眷顾我们,我们在长滩岛的几天都是阳光普照,晒死了!)


休息到晚上7点钟(天色已很黑了),我们就出门走走找吃的。
在沙滩上走了一段路,还是被酒店一走出来转角的Sea breeze cafe给吸引住了。

这一间不难找。Sea Breeze Cafe外面就有厨师在烤牛肉和烤海鲜。烧烤的香味扑鼻而来。这一餐大概是800Peso一个人

烤猪肉。酱汁很香很好吃,猪肉嫩还是很多汁。



满桌的食物。天妇罗,汤类,蔬菜,海鲜,铁板烧,水果和甜点。
种类蛮多的,味道还不错。甜品是最佳的。

这鲜甜的清蒸螃蟹更是美味。厨师一放桌就一扫而空。多得同行友人替我们拿了一些好吃的螃蟹回来。

虽然这螃蟹不像平时的肉蟹那么肥厚和大只,却异常的鲜甜。

饭后来个酸酸的柑吧~
太酸了啦~
这一间餐厅常高朋满座,所以服务员有点怠慢了我们,再加上我们坐在角落,服务员没看见我们。

这餐厅在特定的时间还有余兴节目。厨师和服务员会为大家载歌载舞,还会拉路人一起跳舞和拍照。总结,这一餐吃得很满足。吃饱后,我和某人就回房歇息。友人继续在沙滩上逛逛。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